河南首批184头进口澳洲牛落地 豫澳“空中丝路”开通

来源:人民网
2016-04-27 14:24:27
分享
 
 

河南首批184头进口澳洲牛落地 豫澳“空中丝路”开通

  人民网郑州4月27日电(霍亚平) 4月26日下午,随着QF7591国际航班的缓缓落地,184头澳大利亚安格斯肉牛跨洋渡海,经过13个半小时的空中旅行,顺利落地郑州航空港,并于当天运抵河南驻马店泌阳县杨家集隔离场实施入境隔离检疫。

  这是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我国首次进口澳大利亚肉牛,刷新了我国包机进口澳洲肉牛数量纪录,标志着河南进境澳大利亚肉牛口岸正式启用,这是河南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和外贸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式的事件。

  专机特制包间、七天隔离检疫、三方接机……为使这些澳牛旅途安逸舒适,在机上最为适宜的位置,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用纯木围栏打造了包装箱,防止澳牛在飞行过程中受惊。

  此外,恒都还贴心的为澳牛休息室铺上了专用防水塑料,避免澳牛排泄物污染飞机,同时也方便工作人员清理打扫。

  为保证每一头入境澳牛的安全,恒都进口的澳牛在澳洲就已经过国家质检总局派出的专家组的严格检查。并自4月18日起就已进入澳洲的隔离场,完成了7天的隔离检疫。此外,这些远道而来的澳牛不会马上屠宰,而是要先照顾好它们的吃喝,让它们休息24小时。这样的“款待”是为了缓解澳牛旅途劳累,避免它们因旅途产生肌肉僵硬等情况影响肉质。

  据了解,河南进境澳大利亚肉牛口岸2015年4月17日获批筹建,2015年11月26日一次性通过质检总局专家组验收,实现了当年获批筹建、当年通过验收,创造了“河南速度”。目前,在国家质检总局已经批准的空运进口澳大利亚肉牛的3家企业中,河南省占了两家。

  “本批184头澳大利亚肉牛进来后,我们将陆续通过陆海空多种方式进口更多活牛和冰鲜牛肉。”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说,“支持澳大利亚肉牛实现常态化进口,助力河南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大步迈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