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开幕 83支船队同场竞技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6-04-27 09:02:32
分享
 
 

2016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开幕 83支船队同场竞技

赛前准备

人民网青岛4月25日电第七届(2016)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于4月23日晚18时,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开幕式。本届赛事设9个级别,其中有首次引入的3个遥控帆船级别,共有国内外83支船队和50条遥控帆船、4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经过7年精心培育,CCOR赛事始终以“打造百年赛事、引领帆都建设,弘扬航海文化”为办赛目的,逐步成为运动与文化、激情与梦想、竞技与产业相互交融的高端端帆船盛会。FUN(乐趣)是本届赛事的主题,也是继上届赛事的“格调”之后的又一鲜明特点。希望不论以何种方式参与赛事的朋友,都能在这里体验到竞技之趣、娱乐之趣、家庭之趣,享受CCOR的独有乐趣。

4月23日是遥控帆船第一天的比赛日,三个级别的运动员在奥帆基地北颁奖平台轮流完成竞赛,现场热闹非凡。经过激烈角逐,当日U550级别共进行5轮比赛,来自上海市宝山区的张迦成暂列首位;IOM青少年级共进行4轮比赛,同样是来自上海市宝山区的陈嘉祺暂列首位;而IOM级成人组也进行了4轮比赛,广东队的林义宁积分暂时领先。

24日,帆船各级别比赛也已雷响战鼓。一大早,各船队便已聚集在码头,清理和检查船只器材,进行着最后的赛前准备。按照赛程,当日第一次预告信号将于10:00发出,因此各船队都在9:30左右离港。

然而好事多磨,海上风力情况始终不尽如人意,比赛未能按计划开始。对身经百战的船员们来说,“等风”是比赛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大家享受着青岛四月天的明媚阳光,聊一聊自己的故事,彼此交流,切磋经验,时光倒也并不虚度。

下午13:00,海上风力渐起,比赛得以重新恢复进行。包括珐伊28R、珐伊23R、珐伊26、BYTE CII、公开级A组、公开级B组在内的六个组别均顺利起航,船员们迅速抖擞精神,投入紧张激烈的争夺。

最终,珐伊28R和珐伊23R两个组别进行了三轮竞赛,上海老水手二队和梦想汇海酷绳工坊队分别在两个级别中暂列首位;其他四个组别进行了两轮竞赛,日本绿松石队暂列珐伊26级第一位,飞鱼帆船队的李嘉鑫暂列BYTE CII级别第一位,公开A组和公开B组的第一位分别被青岛海豚航海俱乐部和宁波东钱湖逸帆航海俱乐部队获得。

另一边,遥控帆船的比赛进行顺利,IOM级青少年组和U550级少年组经过总共六轮的比拼,圆满结束。来自上海宝山区的陈嘉祺、上海黄浦区的曹周羽和上海黄浦区的管培丰分获IOM级青少年组的前三名;而来自上海宝山区的张迦成、青岛的孙硕和上海黄浦区的曹周羽分获U550级少年组的前三名。

颁奖仪式于下午14:00在会场主席台隆重举行,小朋友们上台领奖的场面也是萌萌哒,吸引了很多在会场周边活动的人驻足观看。这种益智、健康又环保的活动,对青少年来说真是再适合不过了。(刘颖婕孙立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