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博物馆打造“博物馆文化基层行”活动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26 09:16:53
分享

济南市博物馆打造“博物馆文化基层行”活动品牌
送展到历城区仲宫镇西郭小学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济南市博物馆与济南博物馆协会联合推出了“2016博物馆文化基层行”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近日,济南市博物馆抓住农村赶大集、学雷锋活动月、千佛山庙会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了免费送展活动。据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共开展活动13次,受益群众近4万人。

济南市博物馆充分利用农村乡镇传统“赶大集”这一良好契机,将《博物馆里的宝——馆藏文物图片展》、《古代幽默滑稽文物图片展》和《泉城名家书画作品展》送往章丘埠村镇。同时,将展览送往历城区仲宫镇大集和西郭小学。

济南市博物馆打造“博物馆文化基层行”活动品牌
送展到章丘埠村镇

今年1-2月,济南市博物馆《外交史上第一人——蔡公时纪念展》在位于遥墙镇四风闸村的辛弃疾纪念馆展出。展出结束后,博物馆还联合纪念馆将展览送到历城区乡镇、乡村小学进行巡展。3月2日,又将该展览送往历城区博物馆,展期一个月。展览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济南市博物馆于2015年9月开启了“相约博物馆 润泽成长梦”文化进校园活动,计划将博物馆精心设计制作的流动展览,分批送往市中区70 所学校,送展活动将惠及学生5 万人。他们设计制作了《济南名士多》、《纪念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展》、《孝文化展》、《古代幽默滑稽文物图片展》、《走进视觉艺术幻妙的世界》等贴近师生生活学习且便于参观的专题展览,免费将展览送到济南市的大中小学习。截止目前,流动展览已送往20余所学校。

他们还将这些系列展览送往文化庙会和旅游景区均取得良好的推广、宣传效果。(记者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