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博览会将于6月同时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0:44:54
分享

201662日—6日,第二届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博览会暨2016中国•昆明国际民族商品博览会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云南会展经济研究会、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云南及昆明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增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快边疆民族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据悉,活动期间共计展览面积近30000多平米,1500余个标准展位,包括佛教文化精品馆、香道茶道精品馆、民族文化精品馆、民族文化展演馆、东盟文化精品馆五个展馆。

本次活动实行两展联动,紧密融合民族文化与佛教文化风采,“双璧同辉”彰显云南独特魅力,让观众在观购佛事用品、感受佛风禅韵的同时可以畅享民众喜闻乐见的民族文化风情和民族文化用品。

此外,为扩大展会影响力,提升展会文化内涵,增加展会吸引力,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孝道文化讲坛、健康养生讲坛系列文化讲座;名家书画摄影展、精品唐卡展;香道茶道表演、瑜伽表演、大师太极表演、东巴文化传承人表演、民族舞蹈(服装)秀;名医义诊(中医、藏医)、名人图书签售;凭结缘卡抽奖、微信摇奖、民族知识有奖问答、开光物品、免费结缘等。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在南广场设置美食街、素食吃货街,满足观众观展之余休闲餐饮需求的同时,也让能体验不同佛教饮食的文化魅力。(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