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将解决百万人生活用水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14 13:21:53
分享

4月13日,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向人民承诺”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庆晋就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据介绍,黄河引水工程年取水量8977万立方米,工程设计输水管线境内总长145.78公里,由一条主管线(延川县延水关镇王家渠村黄河右岸至延安东川水厂,途经延川县延水关镇、大禹镇、文安驿镇和宝塔区甘谷驿镇、姚店镇、李渠镇,长90.7公里)、三条支管线(宝塔区甘谷驿采油厂至延长县杨家湾工业园区,长2.59公里,延川县新舍古五级站至子长工业园区,途经延川县贾家坪乡、永坪镇,高家屯乡,子长县热寺湾乡,长52.49公里和延川县高家湾水厂至榆林市清涧县)组成。

工程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延安城区(宝塔区)、延川、子长、延长、延川县永坪镇及榆林市清涧县城近100万人的生活用水和延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延长县杨家湾煤盐气化工工业园、延川县贾家坪工业园、延长石油(集团)永坪炼油厂、子长县煤化工工业园和清涧县红枣产业创业园的工业用水。

据悉,黄河引水工程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十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是破解延安市水资源“瓶颈”制约,实现延安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引水兴工,产业转型”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工程,也是事关延安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生命线”工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