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周末文化广场惠民十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05 10:43:34
分享

河南鹿邑:周末文化广场惠民十年
周末文化广场演出现场

4月1日晚,以“弘扬老子文化•构建和美鹿邑”为主题的鹿邑县2016年度周末文化广场在弘道苑广场隆重开演,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演出在欢快祥和的蒙古舞蹈《翱翔》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曲、诗歌朗诵、相声、唢呐独奏等节目一一亮相,营造出了欢乐幸福的氛围,传达出了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赞颂。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应接不暇,杂技柔术《空中力绳》、惊险功夫《小李飞刀》的表演将活动带入高潮。舞蹈《激情恰恰》、戏曲《五世请缨》更是赢得了现场广大市民的阵阵掌声,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广大市民对此次文艺演出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周末文化广场是鹿邑长期坚持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该活动由鹿邑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直有关单位承办。以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目的,采取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每周五在弘道苑广场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不同主题的宣传教育,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和业余文化生活,对提高市民的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鹿邑县周末文化广场在每年的春、夏、秋三季的每周末举行,自200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共组织文艺演出300多场,节目3000多个,观众达40余万人次,已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品工程,成为广大市民心中的“百姓品牌”。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每场周末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活动中都倾力推出精彩的节目,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彰显老子文化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融娱乐性、教育性为一体的精神食粮,进一步提升鹿邑城市文化品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