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校组团来连推介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03 19:48:32
分享

为推广法国高等教育,法国驻华使馆下属法国高等教育署邀请24所法国高校来到中国参加法国高校春季见面会巡展。1日,法国高校春季见面会在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举办,吸引数百学生来到现场咨询。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负责人吉安东介绍,此次法国高校中国巡展在珠海、北京、西安、杭州和大连等5个城市举行,这是近年来法国高校代表首次在大连举办面对面咨询交流活动。

法国高校组团来连推介

参会人员与校方代表交流

数据显示,中国学生已成为法国第一大留学生群体,每年约有一万名中国学生赴法留学,目前,在法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有3.5万人。中法两国政府希望到2020年在法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达到5万人。

法国政府为此实行了新的签证政策。2016126日,法国通过了一项关于留学生权益的新法案,其中包括将多年长期居留政策惠及所有留学生。现在中国学生不再需要每年办理长居手续,更换居留证。在完成第一年的学业之后,他们可以直接申请有效期至取得文凭之时的多年居。

此次见面会恰逢第21届法语活动节,法国高等教育署也安排了几场关于法国高等教育的专题讲座,由留法归国人士现场答疑解惑,并为不会说法语的人士安排现场免费体验法语联盟的初级法语课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