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侨女作家陈慧瑛《有一种爱叫永远》首发式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6-04-01 09:10:25
分享

3月30日,由著名归侨女作家陈慧瑛创作、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有一种爱叫永远》新书首发式暨作品座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图书出版方、渠道方、以及读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有一种爱叫永远》于2016年1月出版,全书30万字,收录了作者各个时期发表的散文共47篇,其中有代表作《梅花魂》、《竹叶三君》、《旧邻》、《良宵》等。全书以乡缘、乡魂、乡愁为线,穿起陈慧瑛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怀和精神。书中收录的文章写的都是厦门的山川人物、风土人情以及厦门从一个封闭的边疆小岛到国际名城的蜕变历程,是厦门特区建设30年的变化缩影。文章跨度从最早上世纪80年代到2015年。

据了解,此书式作者的第21部作品,是她积累多年的心血和汗水。她着力歌咏爱国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爱国爱乡业迹,展现他们积极参与祖国建设的毅力和雄心。她以厦门为舞台,忠实记录了故乡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她作为厦大校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的热爱和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时值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此书的首发仪式也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活动,既向社会大众展现了厦大校友的杰出成就,也是对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积极奉献祖国的最好送个。

陈慧瑛女士是中国著名的归侨女作家,她才华横溢,擅长散文、报告文学和诗歌创作。他是民族英雄陈化成将军嫡系五代孙,出生于新加坡,外祖父是前清秀才、著名华侨洪镜湖,父亲陈文旌是新加坡文坛诗书并秀的“名士”。家学渊源使她自幼便与文学界下不解之缘。为了追求美好的理想,上世纪50年代回到祖国,并以优秀成绩考入厦门大学中文系。曾在厦门日报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