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23 14:00:41
分享

最是一年春好处,油菜花开满目金。321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县汉山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欢乐喜庆。由汉中市政府主办,市文物旅游局和南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南郑县县长曹俊强主持,汉中市副市长王春丽、南郑县委书记李宏杰分别致辞,向嘉宾和游客介绍汉中及南郑旅游资源和本届节会主、分会场的活动内容。仪式现场为《千年古县·美丽南郑》全国摄影大赛和佛坪《熊猫醉水》视频作品进行了颁奖,还完成了与下一届汉中旅游文化节主办方洋县人民政府的会旗交接。当地群众表演了富有陕南民俗特色的文艺节目,还组织了自行车骑行、全民健身登山、千人瑜伽表演等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定位为城市的名片、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整个节会活动为期一个月,持续到420日。活动主会场设在南郑县,汉台、城固、洋县、西乡、勉县、宁强、镇巴、留坝、略阳、佛坪等区县分别设分会场。期间,各县区分会场将陆续举办7大类,共27项以油菜花海为主的系列主题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

作为本届活动主会场的南郑县,拥有23万亩油菜花海景观,该县重点对汉山文化广场、乡村旅游环线和观花海基地等进行了景点开发,整治了红寺湖等4条乡村旅游环线,新建了4个观花海基地,建设观景点34处、停车场15处,公厕22座,对沿途村民房屋外立面进行了美化,制作安装旅游交通导览标识标牌260余面,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工程。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启动前,南郑县已经举办了“何挺颖烈士生平事迹学术研讨会”“龙岗史前考古发掘成果展”等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汉中巧娘大赛暨作品展示、南郑“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图片展、《千年古县·美丽南郑》全国摄影大赛展、《美丽南郑》大型画册首发式、非遗作品展示、南郑项目推介暨经济合作招商洽谈会、“黎坪杯”花仙子评选活动、汉山歌会、桄桄戏专场演出、健身广场舞表演、协税社火民俗表演、陈村环线尖山沟民俗文化等活动,以节庆促商贸拉动三产,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展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这一城市旅游名片。

2010年起,陕西汉中市相继在南郑、洋县、勉县、汉台、城固、西乡成功举办了六届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动,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已成为陕西省一个重要的旅游品牌节会活动。今年,经陕西省委省政府同意,继续举办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这是汉中市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这一节庆活动,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变油菜花海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将油菜花节转化为品牌经济,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拉动三产、扩大消费,丰富群众生活,带动农民就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民脱贫致富,使之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同民的新兴支柱产业,让文化旅游业更好的惠及民生。(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