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成立超材料研发与应用技术中心

中国日报记者赵磊 通讯员杨鑑 2015-12-17 10:1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赵磊 通讯员杨鑑)为推动我国航天航空领域的科技进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4所近日与东莞同济大学研究院合作,共同建立了我国首个超材料联合研发与应用技术中心。

据悉,该中心将围绕国家航天航空领域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技术、实验设施和场地等优势,逐步开展天线/天线罩方面的超材料技术产学研合作研究。同时,强化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信息技术研究,深入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系统开发、产品研制和市场开拓工作。

中心研究人员包括来自同济大学等高校研究所长期从事光科学基础研究的顶尖科研人员,以及来自航天航空技术领域的核心专家,通过多方面人才的密切合作,着力突破航天领域关键技术瓶颈。

航天一院有关专家表示,联合中心的成立对于推动超材料在天线和天线罩领域应用的科技创新,促进光科学前沿基础研究与装备关键应用密切结合,进一步拓展新材料重构、器件研制和装备集成高端应用技术研究前沿起到了突破性作用。同时,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落实军民融和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中心的成立对于提升东莞同济大学研究院综合实力、加速推动东莞经济转型,探索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新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心也将以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为目标,围绕新材料、通讯、新能源等交叉领域发展军民融合高端技术产业,服务于我国航空航天和通讯事业。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研发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建设一批布局合理、设备先进、高效运行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支撑平台,组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孵化一批军民结合产业项目,形成海量产值的新兴技术市场,孵化培育大型高科技企业,为东莞市高端技术产业高水平崛起做出实质性贡献,并借此平台开展超材料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弘扬高校社会价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超材料 技术中心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