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八旬母亲照顾脑瘫儿56年生死相依

作者:李运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6-25 20:27:25

江西一八旬母亲照顾脑瘫儿56年生死相依

张大妹老人与儿子胡国保(本文照片均由记者李运辉摄)

江西一八旬母亲照顾脑瘫儿56年生死相依

老人吃力的把儿子抱进“童椅”内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运辉报道: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八一乡胡华村,有这样一位80岁的单身老人,她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患有先天脑瘫的儿子,凭着母爱,老人从青春少妇变为高龄老太,满头青丝长成缕缕白发,56年来无怨无悔。6月25日,中国江西网报道组一行来到胡华村的老人家中,聚焦这位母亲半个世纪以来照顾儿子的感人故事。

怀孕时被毒蛇咬伤 儿子出生患有脑瘫

老人名叫张大妹,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儿子胡国保,今年也56岁了。说起自己的过去,老人脸上流下了两行清泪。张大妹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仅7天就被家人遗弃,被人收养做了童养媳,第一任丈夫是一名船工,在解放战争中牺牲,年仅16岁,后被评为烈士。之后改嫁给了第二任丈夫,也就是儿子胡国保的亲爸爸。

本觉得应该过上祥和的生活,但57年前,正值怀孕的张大妹在农忙时不小心被毒蛇咬伤,当时农村医疗条件不好,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毒素已经影响到了胎儿,由于条件有限没能及时发现,不知情的张大妹还满心欢喜的期待着儿子的降生。

据老人介绍,儿子出生是与其他婴儿并没有什么不同,直到儿子8个月的时候,才奇怪的发现儿子无法像正常的婴儿一样坐立,并且时常有呆滞的现象,送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儿子患了先天性脑瘫,可能一辈子都不能正常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