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在辽西北率先实现发展新突破

辽宁日报李大洪 2015-04-15 10:2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辽西北率先实现发展新突破——访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

“置身于新一轮东北振兴,铁岭必须适应新常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求新发展。铁岭落实国务院28号文件的具体举措是,抢得先机抓开放上项目,努力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投身于沈阳经济区建设,加快实现一体化、同城化、国际化进程,力争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赢得主动,在辽西北率先实现发展新突破。”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3月30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抓好项目做大总量:用活用足28号文件各项政策,脚踏实地落实振兴任务

铁岭要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抓住机遇,乘势发展,就一定要在落实国务院28号文件上下功夫,主动对接、用活用足政策,脚踏实地落实各项任务。抓好项目、做大总量是解决铁岭所有问题的关键。面对经济新常态,铁岭落实28号文件就要坚持把对外开放上项目作为长期战略性工作和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继续开展项目年活动,着力做好扩增量、调结构、提效益的各项工作。一方面,要实行重大项目市领导挂牌督办制度,组织好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达产拉练检查活动,抓好面向吉林、黑龙江的招商合作,做好“央企、民企辽宁行”签约项目的推进实施,深化“辽沪经济交流”,着力引进专用车、换热设备、煤机装备、石油装备、汽车配件、制药、食品加工等大项目。另一方面,强化兜底服务,实施“双百”工程,市、县领导和24家兜底服务部门重点扶持100户骨干企业和100户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着力解决资金、市场销售、用工、科技服务等方面问题,推进创新、扩大生产、提高效益。同时,要以旅游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铁岭莲花湿地等一批旅游业项目和东北物流城等专业市场,做强第三产业,调优经济结构。

补齐短板创新驱动:以工业园区、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支撑,建设组团式城镇群

城镇化是铁岭的短板,也是发展的最大潜力。把发展的潜力变为发展的活力,就必须坚持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努力营造创新环境、创新思维,强化创新激励、集聚创新人才。铁岭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以凡河新区为核心,以沈四高速公路为轴线的中心城区、县城、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的组团式城镇群。同时,全市以工业园区、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重点,做大城市产业支撑,促进城镇化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今年,中心城区要重点推进一批城市综合体和重大房地产开发项目,县域新城要突出抓好开原滨水新城、昌图滨湖新城建设,新台子、八面城、庆云堡等试点镇要新开工建设一批城镇化项目。要以出行便利、环境整洁、安全有序为目标,突出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社区物业、园林绿化等七个重点方面,集中力量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让铁岭既有风景如画的新城又有干净整洁的老城,既有特色鲜明的县城又有风光秀美的乡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