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区一周内11条宠物狗被毒死 疑有人故意投毒

作者:刘雅菲 来源:齐鲁晚报
2015-03-10 15:49:59

济南一小区一周内11条宠物狗被毒死 疑有人故意投毒

济南一小区一周内11条宠物狗被毒死 疑有人故意投毒

  近日,家住经六路艾菲尔花园小区的刘先生遇上了一件非常痛心又气人的事情,他家的宠物狗在生活区院子里逛了一圈之后,居然被投放在绿化带里的肉末毒死了。不仅是刘先生家的狗,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小区内就相继有11条宠物狗被毒死。

  住户反映>> 绿化带里的肉末有毒 11条宠物狗食后死亡

  8日,刘先生向记者反映称,有人在小区花坪内投放肉末状老鼠药,小区内有11条宠物狗被毒死了。

  刘先生说,前几日早上8点左右,他牵着五岁多的金毛狗去小区遛弯后回家,狗在花坪的土里吃了几粒肉末,不料到中午时分,小狗突然不停抽搐,口吐白沫,在送往宠物医院的途中不幸死亡。宠物医生表示,小狗是中毒而死。

  同小区的住户杨女士养有两条雪纳瑞,6日早上她牵着两条狗到楼下花坛处遛弯时,小狗在花坛处也吃了几粒肉末状的东西,回到家不久,两条小狗中毒死亡。众住户经过了解和调查发现,短短一星期时间内,小区里已经陆陆续续有11条狗因为误食有毒肉末死亡。

  记者调查>> 怀疑有人故意投毒 狗主人张贴倡议书

  9日上午记者来到艾菲尔花园小区看到,小区每个单元门上都贴着启事,称:“家有宠物业主请注意:有无良人士在本小区绿化投放带毒肉末。宠物误食必死!”其中“带毒”、“宠物”等字眼还用加粗字号标注出来,十分醒目。

  痛失爱狗的业主联合在小区公告牌上张贴倡议书和类似事件的新闻报道图,提醒养宠物的业主遛狗时提高警惕。

  记者在小区内调查了解到,很多居民对小区宠物狗集体死亡的事情都比较气愤。“现在是狗吃了这些毒肉末,万一孩子在楼下玩土的时候触碰了这些东西,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住户们对有毒肉末的来源也议论纷纷,有居民猜测是物业投放老鼠药但是药性太大把宠物狗毒死了,还有人说可能是某些无良人士讨厌狗,所以故意投毒药狗。  

  物业说法>>  是有人故意投毒药狗 已重新清理了绿化带

  记者就此采访了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称:“小区在居民楼的角落处设有专门的毒饵站,并且毒性很小。毒死宠物狗的肉末是撒在绿化带的土里的,狗吃了当天就死亡了,毒性很大,肯定是人为投毒,跟我们没关系。”工作人员还称,之前并不知道那些东西是有毒肉末,混在土里难以用肉眼区分,事发之后他们已经将绿化带重新清理,将残留的有毒肉末扫走。

  另外记者在小区绿化带附近看到,还有一些麻雀的尸体装在白色塑料袋里,被物业工作人员悬挂在树上。物业工作人员称,这些麻雀也是吃了有毒肉末死亡的。

  槐荫区公安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正派人调查此事,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文/片 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