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富豪王永在遗嘱之谜:订身后家规 四房共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情义与爱情,台塑创办人王永在不仅分寸拿捏得宜,更把握自己仅有的清楚意识,在王永庆逝世后即交代“大掌柜”洪文雄,所有财务支出不论是公司投资或私人用途,全都得经由总裁王文渊签署核准才得动支。并签署了一份授权书,委由王文渊全权处理他名下财产。

但也有一说指出,王永在曾预立遗嘱,2008年王永庆骤逝后,王永在眼看王永庆二房长子王文洋为了遗产寄存证信函给三房,要求公布王永庆名下所有财产,他痛心疾首,甚至怒斥:“我还在!是要分什么啦!”

王永在不希望子女争夺遗产的丑闻再次重演,他也清楚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将慢慢吞蚀自己的意识,因此据说曾在2012年间以全程录像的方式留下遗嘱,规范所有王家子孙该如何“和平共掌”他与王永庆打下的江山。

王家亲友指出,王永在于2010年立下的遗嘱,不仅白纸黑字记载下来,现场还有律师和第三公正人在场,但从未告知任何一名子女,仅少数人知情,应该会等到功德圆满(即辞世49天后),遗嘱内容才会陆续曝光。

遗嘱内容中最关键的,是王永在对于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基金会以及海外五大信托的管理机制有明确安排,不论是长庚医院或2001年至2005年于海外成立的五大信托,都应该由阿兄王永庆的二房、三房,以及自己的大房、二房等总计四房家族成员共同掌管。至于各家族要推派何人出任信托管理委员会的代表,则由各家族自行决定。

对于父亲王永在是否立下遗嘱一事,王文潮说,晚年父亲已感觉自己的阿兹海默症病情恶化、意识不稳,所以才会明白指示所有财务支出都要经由总裁王文渊核准。

就他所知,父亲并没有立下遗嘱,“至少,我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所谓的遗嘱。但我父亲也不需要立遗嘱交代什么,因为我们都清楚他的想法,他就是希望台塑企业能永续经营,家族能和睦共处。”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