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男子大闹地铁站 扬言要“卸站务员胳膊”

作者:李欣 来源:新华网
2015-01-20 17:00:37

上海一男子大闹地铁站 扬言要“卸站务员胳膊”

  图为闹事男子一路拉扯站务员。来源:监控视频截图

  只因被站务员提醒地铁快要结束运营,一名乘客在深夜的地铁站内情绪失控、推搡站务员,甚至扬言要“让你下岗”;数日后,该乘客再次闹到地铁站投诉,称要对站务员采取“卸下一只胳膊”的报复行为。日前,在上海地铁2号线江苏路站内发生了这样的一幕闹剧。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日(20日)从上海地铁方面了解到,经查,男子投诉的内容、提出的要求均不合理,属于恶意投诉,不会对当事站务员予以处理。

  男子深夜大闹江苏路站

  据介绍,事发本月12日晚间22时41分左右。当时,2号线江苏路站一名站务员在站台巡视,发现一名男乘客躺在座椅上,且身上带有酒气。“后来,值班站长到站台查看他的情况,该乘客称自己情绪不好、喝了酒,并说自己想要乘1号线。”而此时,地铁1号线已经结束运营,“他说知道了,自己要再休息会,让我们等2号线运营结束前叫醒他。”

  22时57分左右,2号线运营即将结束,站务员随即去叫该男子起身,但男子一直没被叫醒,躺在座椅上;站务员于是拿起对讲机告知值班站长,没想到一场闹剧就此拉开序幕:

  听到站务员和值班站长在对讲机用沪语对话,男子突然从座椅坐起,指责站务员骂人;尽管站务员一再解释系错听,但该男子依然不依不饶,一路将站务员追到站台,并出现身体冲突。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在现场监控视频一分多钟的画面中,该男子数次推搡站务员、用力拉扯其外套、甚至将其推至墙上;不仅如此,面对赶来劝阻的值班站长、民警,男子继续情绪失控,甚至欲上前殴打站务员,并数次破口大骂,称要让站务员“下岗”。最终,该男子在值班站长和民警的一再劝说下乘坐末班车离开车站。

  数日后再度上门闹事

  然而,闹剧并未就此结束。

  本月14日,在深夜大闹地铁站两天后,该男子再次现身2号线江苏路站。而这一次,他的情绪依然十分激动。

  “我们值班站长、区域站长一起去处理投诉,但是这名乘客不接受道歉等处理,反而要求车站必须告知他当晚当事站务员的姓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除了要车站提供站务员信息外,该男子还表示将继续投诉该站务员,“一定要让他终止合同回家”。男子还续称,如果无法让站务员“下岗”,则要对其采取“报复”行动,“卸下一只胳膊”。

  而当自己的要求被车站方面回绝后,该男子索性在车站继续滞留,同时不断用手机对站长室进行拍照,“他待了3个多小时,我们怎么劝都没有效果。”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男子最终同意离开车站、站长将其送至站台途中,其竟对站长表示,希望让当事站务员“回家”,“可不可以叫我来做?”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随后从上海地铁方面了解到,经查,男子投诉的内容、提出的要求均不合理,属于恶意投诉,不会对当事站务员予以处理。同时,相关方面强调,地铁为公众场所,任何醉酒闹事、捏造事实,扰乱地铁运营安全的行为均会被严肃处理,请广大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注意安全事项。(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