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十堰农民发明家自制“木牛流马”

中国日报网罗伟 杨洪霞 / 东方IC 2015-01-19 15:32:51

湖北十堰农民发明家自制“木牛流马”

2015年1月18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农民发明家苏道成骑着自己发明的“木牛流马”在街上溜达,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60多岁的苏道成是马安镇一单位退休职工,多年来痴迷发明和机械制作。十几年前,他曾经制造过直升飞机轰动一时,但飞机起飞随即落下宣告失败。多年来,苏道成发明和制造了不少搅拌机、机器人等小型机械,因性能好经久难用且价格低廉在当地大受欢迎。苏道成发明的一些机械还应邀到外地参加过展览,获得过荣誉。

两个月前,苏道成开始制造“木牛流马”,该“木牛流马”高约1.5米,长2米,重约500斤,由一辆卡丁车上的发动机和一些链条铁块组成。该“木牛流马”共4条腿和两个轮子,可以通过开关操控方向及行驶速度。启动后,“木牛流马”可以如同牛马一样在街上威武前行。苏道成称,这个“木牛流马”使用汽油,可以代替农村多年来使用的耕牛,不必放牛及喂牛,比耕牛省时省力。

“木牛流马”发明成功后,成为十堰一大景观,很多市民前往观看。苏道成称,还将对“木牛流马”功能进行完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