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福北水道沉船已打捞出水

作者:朱旭东、杨绍功 来源:新华网
2015-01-17 10:19:05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朱旭东、杨绍功)17日上午6时30分左右,经过近40小时的搜救打捞,“皖神舟67”船在离岸一两百米处被扶正。来自江苏海事局的消息称,至此,沉船已被打捞出水。

记者在江苏靖江旺桥路的江岸边看到,16日15时许被拖到浅滩的“皖神舟67”几乎一直保持在离岸一两百米的位置,经过搜救人员一夜的努力,“皖神舟67”已被打捞船扶正,原来被倒扣在水下的船体上层重新露出水面。

“皖神舟67”船被扶正时,太阳已经升起来,风有点凉,气温只有1-2摄氏度,江水的位置比昨天还要低。许多落水船员家属很早就来到岸边等待消息。

在昨晚的搜救中,搜救人员没有放弃救助落水失踪人员的任何可能,他们再次对“皖神舟67”进行了仔细检查。“皖神舟67”在浅滩位置稳定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江苏海事局等相关部门组织搜救人员利用短暂的平潮时间,克服夜间作业难度大、风险高等不利因素,对“皖神舟67”进行了14个小时的起吊扶正作业。

在沉船被打捞出水的同时,江苏海事局与靖江市公安机关消息公布了事故落水人员名单,试航时船上25人全为男性。目前,仍只有3人获救。相关部门已经与船员家属及相关机构对接,进行善后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