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68名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或正在立案审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7 18:15:31

中国日报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吕冰)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据悉,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

黄树贤指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要求,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办审批环节设租寻租,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开发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68人;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

从教育和挽救干部的角度出发,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一般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摸清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底数。加强《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双边、多边协作,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建立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发表《北京反腐败宣言》,启动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强化个案处置,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