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巡视反馈"干警队伍中腐败多发" 郑州整治民警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新华网李亚楠 2015-01-05 11:5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郑州1月5日电(记者李亚楠)日前,河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郑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称“城区公安干警队伍中腐败多发”。郑州市公安局4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决定从1月1日起至2月28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正风肃纪、强化法纪、廉洁从警”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整治民警充当“保护伞”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两大方面15类问题。

  在民警队伍方面,郑州市公安局将重点查摆整顿是否存在包庇放纵违法犯罪活动,充当辖区个别娱乐场所“保护伞”,对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打击不力;公安民警或家属参与经营娱乐场所、违反规定参与经商办企业、参与矿产投资入股或开办与自己工作关系联系紧密的中介公司等十大突出问题。

  在领导班子方面,将重点查摆整顿对违法违纪苗头反应不敏感;治警不严;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存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据记者了解,活动期间,郑州公安局还将开展“小金库”问题治理,凡是被发现查出“小金库”问题的单位,涉事“双正职”一律免去职务,相关责任人员一律顶格处理。

  此次并非郑州市公安局首次整治“保护伞”等问题。2013年11月,郑州市“皇家一号”夜总会因涉黄被河南省公安厅异地用警查处。2014年4月,郑州市公安局包括一名副局长在内的8名民警因涉及此案被纪检部门调查。

  随后,郑州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正风肃纪、强化法纪”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查处队伍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特权思想严重、执法思想不端正、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程序办案、非执法主体违规参与执法工作等10个方面的问题。

分享到6.79K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