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我国将把18亿亩天然林全部纳入保护范围

新华网刘羊旸 2015-01-05 10:5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从5日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上获悉,我国将进一步扩大天然林保护实施范围,争取把全国18亿亩天然林全部保护起来。

  天然林是我国森林资源的精华,对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国共有18.28亿亩天然林。1998年以来,我国在长江上游、黄河中上游地区和东北、内蒙古等重点国有林区实施了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9.17亿亩天然林纳入工程范围,占全国天然林的50.2%。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会上说,虽然天保工程取得了巨大成效,但我国仍有9亿多亩的天然林没有纳入天保工程实施范围,森林质量不高、生态系统脆弱、水土流失严重、自然灾害频繁等问题依然严峻。因此,将加快制定全国天然林保护实施方案,力争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

  从今年起,我国将分步骤扩大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范围,最终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同时,着力提升天然林生态功能,通过严格保护和科学培育,使我国天然林资源明显增加,质量明显提高,生态功能明显增强。采取特殊措施,对典型的天然林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实行永久保护。

  据悉,天保工程实施16年来,在生态、经济、社会等方面综合效益显著。工程区天然林面积增加0.9亿亩,蓄积增加11.09亿立方米,生态功能明显改善,水源涵养功能明显增强,水土流失面积逐年减少,野生动植物种群不断增加。

分享到6.79K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