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海、陆、空”植物荟萃

2014-04-25 19:51:13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海、陆、空”植物荟萃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4月25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市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开幕。本届世园会将持续到10月25日,会期184天,这是首次在中国沿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

据悉,本届世园会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发展理念,既强调了园艺源于自然、回馈自然的本底涵义,又延伸了人类生活与自然环境相亲相近、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意在通过公众关注园艺、欣赏园艺、塑造园艺的共同努力,更加珍爱自然、亲近自然、享受自然。

据了解,园区占地总面积241公顷,其中,主题区164公顷,体验区77公顷。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其中,“两轴”为鲜花大道轴和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中华园、花艺园、草纲园、童梦园、科学园、绿业园和国际园7个园和体验区的农艺园、茶香园、花卉园、百花园和山地园5个园。建设有主题馆、植物馆、梦幻影院、莲花馆、园艺文化中心等场馆。国际园内有35个展园,有37个国家、1个国际竹藤组织参展,包括非洲和中南美洲2个联合展园。中华园内有50个展园,实现了“五洲聚会、中华团圆”。

此外,青岛世园会将举办牡丹竞赛、盆景竞赛、组合盆栽竞赛、插花花艺竞赛等10项国际竞赛。

据了解,“海、陆、空”植物荟萃是本届世园会的园艺特色。“海”,是指在世园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海洋植物展区,“蛟龙”号和“大洋一号”的远洋科考成果将在园区展示。“陆”,就是在展示常见植物花卉的同时,集中展示各种新、特、异的植物品种,展现生物物种的多样性和大自然的创造力。“空”,是指各种“太空作物”,特别是有明显外观变化的新品种、新品系、新种质。

据统计,本届世园会区域原有植物大类168种,后期配置植物1700余种,其中一般性常见植物805种,特色植物约计900余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