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青岛世园会基础建设已完成九成

2014-04-24 14:32: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2014青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称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获悉,青岛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主题馆、植物馆等主体已封顶,基础设施工程总量的90%已经完成,今年10月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悉,青岛世园会是继2008奥运会帆船会赛后,青岛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青岛世园会选址在崂山余脉百果山森林公园,是国内历届世园会中唯一在山地举办的一届。园区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两轴”为南北向的“鲜花大道轴”和东西向的“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七个园和体验区的五个园。此外,植物馆将在世园会历史上首次设立海洋植物展区,展示浓郁的海洋特色文化,让游客在欣赏园艺景观的同时,体验到蓝色海洋的魅力。

根据规划,青岛世园会共设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三个招展片区100个展园。中华园实现了“大团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省(市、区)全部确认参展,国际园共有德国、法国、日本等35家参展方,游客不用出国,就能体验丰富多彩的异域园艺文化。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两轴 青岛 游客 国际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