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园会助力“美丽青岛”建设

2014-04-24 14:32: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五一前,青岛启动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青岛世园会是继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后,青岛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据悉,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和山东省17个地级以上市全部确认参展,首次实现“中华大团圆”。

据介绍,青岛世园会选址在崂山余脉百果山森林公园,将于明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会期184天。本届世园会与此前西安世园会的规格相当。园区总面积241公顷,分为164公顷的主题区和77公顷的体验区,并在周边建设55公顷的世园村。园区规划建设有主题馆、植物馆等重要建筑,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其中,主题馆形象取自青岛市花——月季,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卉竞赛、游客服务;植物馆形象取自叶片,将设有温带植物、海洋植物和竹藤三个展区。

记者了解到,作为世园会承办城市和受益者,青岛市将建设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该新区的定位是:为集旅游休闲、科技创新、和谐宜居为一体的最具特色的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区。新区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三区交界处,总面积约194平方公里,该区域地处青岛腹地,在崂山山脉和主城区的交接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约三分之二面积为自然山体、水库、河流,自然人文景点近百处,是青岛近郊生态环境最优越的区域。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青岛世园会的适时举行无疑将助力“美丽青岛”建设,同时,加强青岛、山东乃至全国各地“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情和信心。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是展示世界园林园艺精品和科技成果的非贸易性展会,被称为世界园艺文化和园林科学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60年在荷兰鹿特丹举办首次国际园艺博览会以来,至2011年,共举办过30余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为举办城市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成功塑造了城市形象,扩大了城市的国际影响,并对引发投资高潮、带动产业发展、拉动城市经济、促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建设体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