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文化活动将成青岛世园会精彩亮点

2014-04-23 17:26: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 记者张一粟报道青岛世园会不仅仅是展示园林园艺精品的国际性盛会,更是一场全球文化交融和展示的狂欢节。世园会期间,各类演出活动预计3000场。

青岛世园会文化活动将遵循“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的理念,打造一届活动亮点最多、演艺形式最全、地域风情最浓、群众参与最广、缤纷色彩最炫、游客互动最棒的世园会。

青岛世园会开闭幕式力求简约大气、隆重热烈。闭幕式原则上以群众参与为主。通过精彩活动,给游客留下难忘印象和对园艺文化、园林科技未来的无限憧憬。

世园会园区内建有4个固定的文化活动演出舞台,分别是花艺园舞台、国际园舞台、科学园舞台、农艺园舞台。世园会期间以平均每天16场的频次,分别在园区不同位置进行展演。届时,境内外参展方将组织文化周、主题日等进行展演交流,借助世园会的平台向各地游客展现本地区的文化特色。

具体内容有青岛各区(市)群众类文化活动;色彩类、原生态节目、地方传统节目,其中原生态节目来源于云南、西藏等五大少数民族地区的多个艺术团体;天津相声、吴桥杂技、山东快书、安徽黄梅戏等曲艺类节目和国内摇滚乐队、知名交响乐团呈现的流行音乐演出,德国奥尔登堡的北德风情水手歌、海南三亚的黎族歌舞等精彩节目也将在世园会舞台上向世界各地游客们精彩呈现。除综艺、音乐、歌舞、曲艺等节目形式外,世园会组织方还将在园区人流相对集中区域进行行为艺术表演,让游客在感受静态园林之美的同时舒缓情绪、体验惊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文化创意 游客 文化特色 节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