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五月暮春青岛 园艺中的浪漫与沉静

2014-04-23 17:21:13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不是只有海,这个城市还有着许多的关键词,许多的浪漫,许多的忧郁与许多的沉静。

  鸟语花香,绿色成荫。整个春天,你或许已经赏花赏到视觉疲劳,但你却绝不应该错过这个晚春的世界性盛会——青岛世园会。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3天的时间玩点什么?去青岛吧。赏花、看海,畅饮新鲜的啤酒,逛逛世园会,做个会生活的文艺青年。

五月暮春青岛 园艺中的浪漫与沉静

  图片来自: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青海世园会世界顶级园艺盛会

  2014青岛世园会定于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正式开园,开幕当天入园时间为12时30分,闭园时间为18时,17时停止入园。整个世园会从4月25日至10月25日。

  青岛世园会围绕“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通过植物配置、展园陈列、花卉竞赛等,集中展示国内外的新品种、新成果和地域特色植物,呈现“海陆空荟萃、新特异云集”的园艺大观。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叫世界园艺节。它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期通常为6个月,自晚春起,经盛夏至中秋。

  青海世园会新鲜看点

  直径2米的31岁昙花

五月暮春青岛 园艺中的浪漫与沉静

  世园会植物馆里来了一位新“居民”,一株31岁的昙花。它是青岛市民捐赠给世园会的。

  1983年的10月1日,平度丰颐居酒店的总经理孙殿君扦插了一株昙花。如今,昙花已经在孙殿君家养了31年,长到2.7米高,树冠直径达到2米。孙殿君记得所有昙花开花的日期,他说这株花一般会开39枝花,今年竟然开了70枝花。 “我知道世园会在青岛举办,想着办好世园会是青岛人的义务,想把花送给世园会,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它。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