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世园会门票护照昨亮相 暗藏语音介绍(图)

2014-04-23 12:26:4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世园会门票护照昨亮相 暗藏语音介绍(图)

  园艺文化中心内的巧克力城堡。记者 孟达 摄

青岛世园会门票护照昨亮相 暗藏语音介绍(图)

  门票销售启动纪念信封和门票护照。

青岛世园会门票护照昨亮相 暗藏语音介绍(图)

  使用巧克力制作的花卉景观。

随着世园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世园会内部的各项服务设施及展馆布置进入最后阶段。4月22日,青岛世园会限量版纪念门票及唯一官方指定门票护照正式揭晓,官方指定印章也在众多印章爱好者的热切期盼中闪亮登场。园艺文化中心内的巧克力城堡也正式落成,6吨巧克力做成了一个高约4米的城堡。

1万套纪念门票现场销售

据介绍,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的陆续举办,大型活动的门票收藏逐渐成为新的时尚。门票收藏如同其他收藏一样,可以开启人的心智,增长人的学识,既是一种认知活动 ,又是一种高雅的审美活动。为充分挖掘门票的文化载体功能,展示青岛世园会独有的文化创意内涵,世园会执委会在标准票样“彩钥”之外,特别设计开发了“传统节气”和“青岛十景”两个系列的纪念门票。

记者注意到,“传统节气”系列纪念门票以世园会举办期间的十二个节气(立夏至霜降)为设计题材,结合节气歌的内容,采用中国水墨画的笔风生动地描绘了各个节气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朴实的图案元素置于清新的田园山水背景中。“青岛十景”系列纪念门票选取青岛十大传统景观作为票面图案素材,包括飞阁回澜、穹台窥象、汇滨垂钓、琴屿飘灯、丹邱春赏、湛山清梵、东园花海、燕岛秋潮、会崎松月、登瀛梨雪等十个版式。票面设计颜色清新亮丽,动静搭配适宜,景观描绘细腻,处处演绎着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特色。

据介绍,纪念门票由清华美院专业团队创作设计,门票类型为平日普通票,每张售价为120元,兼具入园和收藏两种功能。纪念门票限量发行1万套,其中2014套将制作成精美的纪念册,其余纪念门票将按照各节气的时间顺序,依次通过园区现场售票处进行销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半岛网 标准票 门票销售 语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