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墨西哥展园:"帽子舞"释放火辣激情 "金字塔"传承玛雅文明

2014-04-21 16:12: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墨西哥展园:

草帽亭与裙边景墙

墨西哥展园:

草帽亭与裙边景墙

  舞动的马赛克景墙

  马赛克景墙舞动在草帽亭四周,犹如墨西哥女士在跳哈拉贝舞蹈时的传统裙子的裙摆造型,时而扭曲成带,时而飘逸奔放。将大丽花种植在景墙的两端,使“裙带”更加形象,并且丰富了立面的景观效果。

  大丽花的颜色丰富多样,可以表现舞动时令人眼花缭乱的“裙花”。景墙与地面利用马赛克材料多姿多彩的特性,形成一体化的舞裙图案,可以把墨西哥哈拉贝舞蹈所具有的火辣激情与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灵动的玛雅金字塔和神庙

  墨西哥展园巧妙地利用了基址3.5米的高差,借地形之势,在东北入口处设计了这座玛雅金字塔状的四层台地,象征性展现墨西哥重要的文化遗产——玛雅金字塔。

墨西哥展园:

玛雅金字塔原型

  每层高差60cm,每层台地的两端形成斜坡与园路相接。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创造了闻名于世的玛雅文明。玛雅文明约形成于公元前2500年,在物质文化、科学艺术等方面有很大成就。玛雅文明属于石器文明,玛雅人没有发明使用青铜器,更不用说铁器,也不会使用轮车,却掌握高度的建造技术,创造了高度的城市文明。玛雅金字塔便是这一灿烂古老文明的代表,更是墨西哥的标志景观之一。与埃及金字塔不同,玛雅金字塔多为平顶,塔顶的台上还建有庙宇,因此不做法老的陵墓使用,主要用来祭祀或观察天象。

墨西哥展园:

“神庙建筑”施工现场

  在台地的顶端设计了一个高3米的景观盒子,四边开门洞,象征玛雅金字塔顶的神庙建筑。

墨西哥展园:

台地与“神庙建筑”远景

  生动的鲜花国度

  墨西哥气候复杂多变,适宜多种植物花卉生长。而且与世界三大花卉交易市场之一的美国市场紧邻,使墨西哥花卉产业的发展独具优势。墨西哥园主要利用特色乔木和花卉来展现这个鲜花国度的诸多特点。展园内种植的大丽花、橡树和仙人掌。

墨西哥展园:

墨西哥国花---大丽花

墨西哥展园:

盛开的大丽花

  仙人掌科植物是个大家族,它的成员至少在两千种以上,其中尤以墨西哥分布的种类最多,墨西哥素有“仙人掌王国”之称,仙人掌被墨西哥人誉为“仙桃”。向日葵和棕榈树的栽植,充分体现墨西哥的热带风情。而观赏辣椒的种植,也将使游客不禁联想到热辣的墨西哥美食。墨西哥是辣椒的发源地,全球约一半辣椒都生长于墨西哥境内。墨西哥魔鬼椒,辣度是577000个单位,是海南“黄灯笼”辣椒的3倍,是朝天椒的20倍。观赏辣椒属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园内成片布置观赏辣椒,果期持续时间长,将达到良好景观效果。

墨西哥展园:

透过花丛远望草帽亭

  这就是墨西哥展园,一个让你过目不忘,心生崇敬和向往的地方。(撰稿:招展部 吕倩、丛树志;摄影:朱雪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