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祥物

2014-04-21 13:38:55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祥物

  吉祥物释义

青岛世园会吉祥物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吴冠英教授指导创作,吉祥物形象为海精灵,名称为“青青”。创意来自生命摇篮、万物之灵的大海。青岛是因海而生、依海而建、凭海而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吉祥物取名“青青”,既取“青岛”之名,又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预祝青岛世园会荟历届之粹,实现“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目标。吉祥物造型创意源自翻卷的浪花、飘逸的祥云、俊秀的山峰、灵动的树冠,融合了自然风貌和未来理想。

“青青”扬起手臂,寓意对来自世界五大洲宾朋的诚挚邀请和热烈欢迎,展示了青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举办一届国际园艺盛宴的信心和决心。

浪花,寓意海浪翻卷,祥和灵动的水滴在大海中腾跃,点点白帆驶过,卷起千层浪涛如雪,推动城市走向文明和谐。

祥云,寓意阳光普照,水滴飞溅化作飘渺水雾,冉冉升腾,凝成片片祥云,在百果山群峰间缭绕、流淌,彰显出奥运情结的延续和对2014青岛世园会的期盼。

山峰,寓意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海上第一名山——崂山香火弥漫,奇峰叠岚,花木葱茏,突显青岛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精髓和经典。

树冠,寓意海风吹拂,树冠摇曳,枝叶灵动,体现青岛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和“生态环保”的理念。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吉祥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