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安远“清单制”察实情解民忧

2014-04-29 15:12:38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们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收集起来,经梳理后再划分给相关部门单位负责解决,整个过程采用‘清单制’的形式操作,简单明了,也更好抓落实。”4月21日,安远县欣山镇干部蔡桂花深有感触地说。据了解,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该县创新工作方式,用“清单制”落实工作要求,让群众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效。

安远县除了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工作以外,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开展“入户听诉”活动,成立30多个工作组,开展走访式调研。对于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各工作组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后,形成菜单式“问题清单”。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转化为相关工作项目,形成“项目清单”,“项目清单”明确整改的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整改成效等。对已完成的整改项目,形成“成果清单”,通过电视、网络、公告等方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能完成整改但在规定时限未完成的,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一时难以完成的,则认真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以务实的态度取信于民。

截至目前,安远县共梳理群众意见诉求4600多条,归类制成340多份各类“清单”,已销号完成283项。

安远“清单制”察实情解民忧

近日,赣州华坚国际鞋城有限公司员工在“回音壁”上提意见和建议。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总支创新活动方式,在生产车间、综合大楼入口等处设置“回音壁”,员工可随时在“回音壁”发表意见,公司党总支每天组织专人查看并及时给予回应。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回音壁”共收集到员工意见建议37条,其中80%已解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