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江西省雷电活动白皮书》发布 赣州为多雷电区

2014-04-29 14:36:10 来源:中国赣州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3日江西省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3年江西省雷电活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我省首次将雷电活动情况以白皮书的形式向社会发布。江西省地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雷暴活动频繁。而我市作为雷电高发区之一,近年来受到雷电影响的情况如何?我市在防御雷电方面有哪些举措?在防御雷电方面又存在哪些困难急需克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4月25日来到赣州市气象局雷电灾害防御中心,对我市雷电情况进行了解。

雷电高发集中在3月至9月

赣州市气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钟礼平向记者介绍,去年我省共发生地闪581324次,其中,贛州地区发生地闪最多,共有106423次,占总次数的18.31%。每年的3月至9月是赣州地区发生地闪次数最为集中的几个月,其中7月和8月最多。2013年,赣州雷暴日共计58天,与2012年的59天相比无较大变化,共统计到雷灾13起,造成直接损失近百万元,间接损失300余万元,主要是对办公电子电器设备造成的损坏,无人员伤亡。

农村成为雷电重灾区

据《白皮书》数据显示,2013年江西省共发生雷灾事故4000余起,死亡28人,受伤49人,其中农村死亡20人,直接经济损失10多亿元。《白皮书》指出,农村已是雷电灾害的“重灾区”,去年江西农村雷击事故占总事故的58.2%,遇难人员多在田间劳作时遭雷击。“在2012年我市发生的10起雷灾中,有8人死亡,其中有6人为农村居民。”钟礼平告诉记者:“随着预防雷电知识的普及,农村居民的防雷意识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对雷电的了解和雷灾的防御知识仍然存在很大的缺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