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转变作风的深刻洗礼,一场服务群众的行动革命

来源:帅帅职场屋
2014-12-13 16:00:08

专版聚焦

主要刊发网友身边的顶风违纪行为、典型违规案例等,在核准后给予曝光

Exposure 曝光台

案例一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农村卫生协会会长郭凌全,剑阁县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岳大银,剑阁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会鑫,剑阁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金、杜中枢,工作人员唐克贵,在“三化”建设暨医院等级复评验收中收受被检查单位红包礼金,6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警告等处分。

案例二: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运管所副所长段新安大操大办儿子婚礼问题。2014年5月,驿城区纪委接到关于段新安准备邀请非亲属参加其子婚宴的举报后,立即按规定责令其取消非亲属宴请,并要求驿城区交通局负责监督,段新安作出书面承诺。5月16日,段新安依旧邀请系统内干部职工、企业人员等非亲属143人参加其子婚宴,收受礼金46200元,且在组织调查时试图销毁证据,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5月19日,驿城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段新安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驿城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中,驿城区运管所党支部书记张辉和负有监督责任的驿城区交通局纪委书记毕明生进行诫勉谈话并要求写出深刻检查,责令运管所所长张杰写出深刻检查,驿城区交通局党委向驿城区区委作出深刻检查。

案例三:

2014年6月26日至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司法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许炜带队,盟司法局及其他人员24人,以教育活动为名,绕道壶口瀑布、王家大院、平遥古城等风景旅游区变相游玩。2014年9月17日,经阿拉善盟纪委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许炜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革命进行诫勉谈话;责成盟司法局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和纠正违纪问题,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

案例四:

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邸锁山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经任丘市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邸锁山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五: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政委张毅动用公车打高尔夫球。2014年8月20日,张毅自行决定调休半天,动用公车去高尔夫俱乐部打球。张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曝光台”阳光监督

有些官员不把一些贪小便宜的行径放在心上,窃认为可以不被察觉,也有一些官员不把作风细节放在眼里,窃以为搞一些“小动作”无伤大雅,但是,所谓“贪念一开,再难收手”。一些小贪小占倘若形成了习惯,就会不知不觉间越陷越深,最终会滋生出更多巨腐巨贪。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莫等身陷囹圄,再追悔莫及。所以,反腐更要防腐,筑牢内心“拒腐防变”的防线,才能抵挡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帅语结言

至此,第四期“微说”群众路线活动又要接近尾声了,依然充满不舍,但又对下一期的再会充满期待。虽然选取的一些事例视角很小,但却满是对群众的真情实意;虽然征集的某些建议尚未成熟,但却满是对政策落地的殷切期望。群众路线活动是一个大平台,你、我、他,都在不停探索,努力践行;“微说”活动是一个小舞台,你、我、他,都可以敞开心扉,发出心声。

下一期,“微说”活动就要“收官”了,如果您还在犹豫,那么可能就要和最后的机会擦肩了。正所谓,一万次的心动不如一次的行动,我们在小屋等您,快来与我们互动吧。请将邮件发送至shuaiszcw@126.com(请将内容粘贴在正文,请勿以附件的形式发送),我们会一一拜读,择优而发。亲们,“微说”有约,让我们在第五期“微说”群众路线活动“收官之作”不见不散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