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铤而走险卖假币 民警从水果箱搜出18万“美元”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10-13 13:58:39

六旬老汉铤而走险卖假币

民警从水果箱里搜出18万美元假币

63岁的蔡老汉本来可以在家安度晚年,没想到,为了区区的好处费,他竟铤而走险,帮人卖美元假币而落入法网。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蔡某已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南宁市良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有人正在交易假币!”9月2日下午3时许,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正在良庆区银海大道一酒店房间里交易假币。民警经依法搜查,当场将涉嫌非法持有美元假币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在搜查中,民警在房门口一个装有哈密瓜的水果箱里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有两捆疑似美元的纸币,当场清点共计有1846张,面额均为100美元。蔡某当场承认这些美元假币是其藏匿的。后经中国人民银行鉴定,这些纸币均为美元假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13.87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蔡某,63岁,平南人。据蔡某交代,大约在案发前一周,他在南宁市某宾馆大堂认识一个姓胡的宁明人。胡某说他手上有批美元假币,大约100多万元,让蔡某帮忙找买家,并答应每卖出1万美元假币就给1000元人民币的好处费。之后,蔡某联系到他在柳州一个姓顾的朋友,顾某答应以1.6万元人民币换1万美元假币。9月2日上午,蔡某的女朋友在银海大道某酒店帮他开了一个房间,让胡某和顾某过来交涉。大概中午1时多,蔡某在柳州的另一个朋友黄某也来买美元假币。大约到了下午1时30分,蔡某跟胡某出去拿回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了两捆厚厚的美元假币。验货后,顾某和黄某出去取钱,过了10分钟,他们都没回来,蔡某就把美元假币藏到房间门口旁的水果箱里。(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实习生 韦程清 通讯员 刘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