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螃蟹起纠纷 男子砍伤摊主后驾车逃离现场

来源:福州晚报
2014-10-13 13:49:33

买螃蟹起纠纷 男子砍伤摊主后驾车逃离现场

4名涉事男子逃跑,警方已锁定其身份信息

昨日10时许,福清市海口镇海口街发生一起砍人事件:一男子与其姐姐到海口街一集市林先生的摊位选购螃蟹,买卖双方起了纠纷。该男子回去纠集了3个青年男子,开车到集市,把摊主林先生的螃蟹全部踩烂。林先生上前追赶时,其中一男子从一个猪肉铺上拿来杀猪刀,将他当街砍倒在地。

螃蟹摊主流血倒地

昨日下午,新浪微博上多名网友爆料称:“今天上午,福清海口街发生一起砍人事件,目测被砍者受伤挺严重。”网友在微博上配的照片里,被砍倒的男子全身是血,旁边有很多围观的市民。

昨日17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附近的人还在议论此事。不过,当人们得知有记者来采访,又显得很小心谨慎。事发现场,血迹都被盖住,还能看到一些被风吹干的血迹。

“买卖螃蟹时,双方起纠纷,10时许,摊主林先生追着4个男子跑过来,追了一段距离之后,被追赶的男子从附近一个猪肉铺拿了一把杀猪刀,直接朝林先生的左肩膀砍了一刀。林先生顿时瘫倒在地,血流不止。4个男子随后驾车逃离现场。”一目击者告诉记者,被砍的林先生是海口镇前村人,今年50岁左右,他一直在事发的集市上卖螃蟹。持刀砍人后逃走的男子为30多岁。“大白天,当街拿刀砍人,也太嚣张了!”

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后,海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由于伤者流血较多,民警叫了一辆板车把伤者送到附近的海口镇医院。

买方叫来3人闹事

随后,记者来到福清市海口边防派出所采访。该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行凶者作案后逃跑了,还未到案,但行凶者的车牌号和身份信息已被警方锁定。

据介绍,昨日上午,嫌疑男子与其姐姐到摊主林先生的摊位上选购螃蟹,双方起纠纷。随后,嫌疑男子纠集了另外3名男子开车到集市,把林先生卖的螃蟹全部踩烂后离开。摊主林先生拿着扫帚立即上前追去,追了几十米后,其中一男子从附近一猪肉铺拿了一把杀猪刀,把摊主砍倒在地。随后,4个男子驾车逃离现场。

昨日18时许,记者从福清融强医院获悉,伤者从海口镇医院被转到融强医院,由于伤情较重,昨日下午,伤者又被转到福清市医院治疗。 本报记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