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买房结婚手头缺钱 冒领单位18万元补贴获刑

作者:潘显璇 来源:华声在线
2014-09-24 10:36:39

80后男子陈威华(化名)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一名财务人员,家境贫寒的他为了尽快买房结婚,铤而走险钻工资系统漏洞,1年来给自己多发了18万元的补贴。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陈威华因犯贪污罪获刑半年。

31岁的陈威华是邵东人,2011年成为长沙一家三甲医院财务部的在编科员。2011年9月,陈威华被委以重任,负责财务部劳务费计算系统的开发、调试以及维护。

“我在工作中发现单位的劳务费核算系统存在漏洞,当时想买房手头缺钱,便利用自己的权限做了手脚。”陈威华交待,从2012年2月到10月,他共冒领补贴9.6万余元。

2012年9月,陈威华打算买房,因担心单位出具证明时会发现劳务费账户收入不正常,于是便将他哥哥的信息录入工资系统中,使其哥哥成为正式职工,3个月冒领了9万余元劳务费补贴。

“我当时急着要买房结婚,手头上很紧张,这才犯了糊涂。”陈威华在法庭上后悔不已。

法院审理认为,陈威华构成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半年,并处罚金5万元。(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王宇 葛志萍 通讯员李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