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网上找买家索八万元卖亲儿 称不知违法获刑

作者:陈治家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24 10:36:39

起因经济压力过大 夫妻双双领刑

一对糊涂夫妻意外怀孕生女不想养,通过QQ群联系送给他人,索要并收取8万元“怀孕补贴”,竟然以为卖掉亲生孩子不算犯法。昨日,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对一起特殊的拐卖儿童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妻子被判有期徒刑五年,丈夫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网上找买家高价卖亲儿

香洲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肖某、武某系夫妻关系,已生育两个男孩。2013年6月份,被告人肖某意外怀孕后,便与被告人武某商量,如果产下女婴就自己抚养,如果产下男婴就送人抚养。随后,被告人肖某利用QQ群在网上发布信息寻找收养男婴的买家,很快便与买家刘某取得联系并且谈好收养事宜。被告人肖某提出,因怀孕期间不能工作,需要刘某支付人民币6万元作为补偿费用,买家刘某也爽快地答应了肖某的要求。

2013年9月30日,被告人肖某在珠海南屏某医院产下一男孩,买家刘某要求按照约定带走男婴,被告人肖某和被告人武某虽有所犹豫,但是基于家中已有两个男孩和经济压力过大的原因,最终还是将男婴交给了刘某,并收取了刘某8万元人民币。

竟不知违法意外“招供”

据了解,被告人武某开了个维修店,当地派出所民警在该店一次的日常盘查中,对武某进行调查,被告人武某因没有意识到把亲生孩子卖给别人也会触犯刑法,就主动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将其妻子肖某也一并抓获归案。

近日该案在香洲区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辩称,因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儿子,本意是想为孩子找一个中意的人家收养。他当初在网络上发布的条件也是要求收养人在30岁以下,无子女、家庭和睦,经济状况良好。其主要目的也是为孩子找个好归宿,而不是有意卖孩子,怀孕期间不能正常工作,同时生孩子也花了一定的费用,收钱只是想补贴下家用。

出卖亲子夫妻双双领刑

香洲法院根据上述事实认定被告人肖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六千元;被告人武某犯拐卖儿童罪,并具有自首情节,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六千元;违法所得人民币八万元,予以没收。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黄妙姿、孙珑艳、谭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