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涉容留吸毒被批捕 律师:判缓刑可能性不大

作者: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9-18 14:15:09

律师认为被判缓刑可能性不大

晨报讯(记者岳亦雷)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陈祖明(艺名:房祖名)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准逮捕,公安机关将对此案继续开展侦查工作。律师分析认为,如容留他人吸毒罪名成立,房祖名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且根据已披露的情节看,其被判处缓刑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9月10日,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以陈祖明(艺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提请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经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于昨天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其批准逮捕,公安机关将对此案继续开展侦查工作。

今年8月18日,北京警方证实,房祖名和演员柯震东于8月14日在北京因吸毒被抓,警方在房祖名位于东直门的住所缴获大麻百余克。此后,有关两人涉毒事件的细节已被逐渐公开,房祖名已有8年吸毒史,首次吸毒地点在荷兰;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柯震东第一次吸毒是在房祖名家中。

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如罪名成立,房祖名会被判多少刑期?昨天,记者联系到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吴立伟律师,他也是当初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案的代理律师,吴律师分析认为,房祖名如容留他人吸毒罪名成立,根据《刑法》354条规定,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罚金。

当初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最终被判有期徒刑9个月,罚金2000元。吴律师分析认为,从目前公布的情节来看,房祖名不存在自首情节,且吸毒时间长达8年之久,并多次聚众吸毒,从情节上看应该比李代沫更严重,因此他认为房祖名适用缓刑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