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洗衣粉盒藏89条貂皮被查获(图)

作者:石华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9-17 11:13:56

旅客洗衣粉盒藏89条貂皮被查获(图)

海关查获89条完整水貂皮

15日,记者从皇岗海关获悉,该关日前在福田口岸旅检现场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完整白色水貂皮89条,这些水貂皮是被一名旅客放在“洗衣粉盒”内拎过关的。

9月14日傍晚,一名年轻男子提着两个超市大塑胶袋从行李X光机旁快速走过,引起了在场关员的注意。关员嗅到,男子所提的塑胶袋中散发着一股不同寻常的洗衣粉味,便将男子拦下。关员看了看塑胶袋中的两个洗衣粉盒,虽然都是密封包装,但是关员马上发现了端倪。

“既然是密封包装,怎么还会散发出这么大的气味呢,很明显是为了掩饰”。经过开盒检查,关员发现,这两个小小的洗衣粉盒内居然塞了89条完整的白色的水貂皮!

据当事人交代,这些水貂皮是他“受人之托”携带入境,承认收取了数百元的“带工费”。经初步估算,这批水貂皮价值超过5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由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石华、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