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倒车轧死侄女 亲人来求情获缓刑

作者:王立军 来源:沈阳晚报
2014-09-16 13:45:23

叔叔倒车准备出去,由于后面是视角盲区,没能看到正在车后玩耍的不到两岁的亲侄女,导致悲剧发生。9月1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于洪区人民法院获悉,叔叔因过失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于某在于洪区一小区驾驶货车准备倒车外出。倒车过程中,于某突然感觉左后车轮好像轧着了什么东西,紧急停车下来一看,他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货车轧的竟是自己不满两岁的亲侄女。

于某赶紧拨打120、110。侄女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侄女因全颅崩裂、大脑损毁死亡。据了解,于某和哥哥一同从外地来到沈阳打拼,于某负责帮哥哥开货车。

庭审中,于某泣不成声,一直悔恨自己粗心大意。于某说,自己倒车前并没有发现侄女在车后,驾驶过程中侄女突然跑到车后面玩耍。由于侄女个子比较矮,他没有看到,进而引发这起悲剧。于某的哥哥不但没有向于某提出民事赔偿,反而还向法院出具了一份谅解书,恳请法院对弟弟予以轻判。近日,于洪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于某驾车因疏忽大意致侄女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主任记者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