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接诈骗电话欲转账76万 被警方成功劝阻

作者:肖桂来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15 10:53:48

白云警方成功劝阻21名被骗市民转账

被骗转账?警方极力劝阻拦下!据了解,今年以来白云警方已成功劝阻21名被骗转账人员,通过冻结涉案账户并进行追缴,帮群众追回被骗款项共计180多万元。

昨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在“六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白云警方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其中一位阿婆被骗欲转账76万元,所幸被及时劝下。7月6日上午10时许,家住白云区的邓阿婆在家里接到了冒充“邮局工作人员”的嫌疑人打来的诈骗电话,对方称邓阿婆在上海办了一张信用卡,已消费8000元,对方在得到邓阿婆没有办理信用卡的答复后,又将她的电话先后转接到所谓的“公安局”、“检察院”,以邓阿婆个人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要拘捕邓阿婆等借口,要求邓阿婆将所有个人账户里的资金转至指定账户。

邓阿婆随后赶到广园中路某银行营业厅,要将账户内约76万元的现金转账。此时银行职员心生警觉,聊天询问邓阿婆转账详情后识破了骗局,随后银行方报警。经民警、银行职员耐心解释和劝说,邓阿婆终于明白过来。 (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谢锦焕、胡敏、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