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苦追3.6万欠债无果 妻子讨回985颗麻果获刑

作者:贾雪梅 来源:荆楚网
2014-09-15 10:43:57

借出3.6万元,丈夫讨债大半年无果,女汉子出马竟讨回价值5万元的麻果。结果债讨回来了,人却因涉非法持有毒品获刑。

家住汉阳的郑映霞(化名)和王东革(化名)是一对夫妻,王东革做点小生意常年在外奔波,郑映霞做专职母亲照顾女儿,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曾三(化名)欠王东革3.6万元钱一直没还,王东革讨债大半年,因曾三行踪不定讨债未果。今年3月,王东革照例外出跑买卖,临行前只剩下1000多元留给母女俩维持生活。郑映霞不依,认为千把块钱不够用,王东革便让妻子找曾三讨债。

郑映霞托朋友打听曾三的下落。今天4月,郑映霞得知曾三正在汉阳某酒店,忙骑车赶到某酒店堵住曾三,要他立刻还钱。磨了好久,曾三被逼无奈,把包里藏的985颗麻果用来抵债,并告诉郑映霞目前市面上麻果批发价每颗38元,零售50元,比现金还债还划算。郑映霞一算,如果全部卖出就可变现近5万元,“真的可以赚一把”,感到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砸中自己了。

郑映霞抱着这袋麻果回家,正当她盘算该怎样尽快脱手时,警察上门将她带走。原来,曾三贩毒早被警方盯上。在被抓捕前,曾三嗅觉灵敏逃脱了,其同伙向警方供出这袋抵债麻果的去向。

近日,汉阳区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郑映霞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罚金1万元。  (武汉晨报讯 记者贾雪梅通讯员朱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