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千里会网友却陷传销窝点 假装崴脚翻下山沟逃脱

作者:卢雯 来源:人民网
2014-09-11 13:21:13

9月1日,北京小伙小许被其网恋女友骗至黄石月亮湾一传销窝点内软禁数日,9月9日侥幸逃出以后,奔至大冶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并于当日晚将小许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9日晚6时许,大冶市公安局在黄石火车站广场上设立的值班岗亭,一名浑身泥巴的赤脚年轻人急匆匆的走入,向值班民警求助。

9月1日上午,26岁的北京小伙小许满怀期待的登上列车,到黄石约见自己在网上认识的女友小珊。一下车,小珊就以谈恋爱要融入双方朋友圈为由,将小许带至黄石城区的月亮湾社区,并在小珊一班“朋友”的花言巧语下被带进一间昏暗的屋子。随后,一伙人将他的钱包、手机、身份证等统统搜走了。当晚,小许被强迫安排和一群人一起上课,但他发现老师上课的内容和方式都很奇怪,不让任何人离开这间“让大家发财致富”的屋子。连续几日天天如此,无论上课还是吃饭、睡觉,都有人在房间内外看守、监控。凭借自己读书看报的经验,小许猜想自己肯定是被拉入传销组织了。

9月9日中午,为躲避黄石警方的突击清查,传销窝点负责人当即带领全体人员紧靠后山和隧道转移。在逃跑的过程中,小许假装被石块崴脚,从山上滚落的了一个地沟里,无法行走。眼见自己成为了一个“累赘”,传销组织者也顾不上他了。据小许讲,在被软禁的8天当中,这并非他们第一次转移窝点,传销组织对整个后山的地形和路径早已烂熟于心。从山上滚落下来的小许浑身是泥,脚上的鞋子也掉了。眼见大部队走远了,小许忍痛走下山,用偷偷藏在鞋子里的100元钱租了一辆摩托车,直奔位于大冶罗桥的黄石火车站。刚一下车,小许就来到岗亭向民警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以后,站前所民警吕朝晖帮小许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并为其购买了当晚返回北京的火车票,并将其送上了返程的列车。 (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