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大盗”齐染艾滋 为筹毒资疯狂入室盗窃(图)

作者:徐龙 梅晋连 陈丽 来源:华声在线
2014-09-11 10:42:48

“鸳鸯大盗”齐染艾滋 为筹毒资疯狂入室盗窃(图)

一对令人羡慕的 “鸳鸯”搭挡,原本在市区某大市场做生意,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两个人从相识到相恋,生活、生意上共同关照进步,使得生意越来越好,也让附近做生意的人羡慕不已。然而,就是这对“绝美搭挡”,因染上毒品后,生意失败,人性堕落,从此开始了盗窃“搭挡”生涯,并染上了艾滋病。他们本以为只要两人配合默契,就能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栽在了君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

接二连三发生入室盗窃案

9月8日,正值中秋佳节,当日下午4时28分,家住君山公园一带的刘女士出差一周回到家中后,发现书房中的电脑不翼而飞。刘女士家的电脑是台式电脑,家人不可能无故搬往他处,意识到家中被盗的刘女士赶紧拨打了110。

同日晚6时30分,家住柳林洲的王娭毑从媳妇家接完孙子刚进家门,便发现家中客厅摆放着的液晶电视连同底座均没了影。王娭毑清楚地记得当天下午自己还在家中看了电视的,才眨眼功夫,电视机就莫名其妙地飞了,光天化日之下窃贼竟敢偷取大物件,惊慌的王娭毑立即拨通了报警号码。

同日晚8时许,刘先生来到自己的旧房前,因为第二天一早就会有客人前来看房租房,他打算将房子再清扫下,突然想起书房里还有钱放在抽屈里没带走,然而当他拉开抽屉时,里面的现金已不翼而飞……

一个晚上三起报警,接二连三的入室侵财案,引起了君山公安分局柳林洲派出所的警觉,该所请求刑侦大队协助破案。刑侦大队接到请求后,大队长冯文兵、教导员胡进年两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赶往大队。在队领导的带领下,大队其他民警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匆匆赶到大队。冯文兵与胡进年听取柳林洲所相关案情汇报后,连夜召开案件分析分,会议一致认为,窃贼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入室盗窃,相同的作案时间,难以察觉的作案手段,疯狂的作案行为,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务必要快、准、狠,不惜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破案,还人民群众一片安宁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出租房里擒获“鸳鸯”大盗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文兵将此次抓捕行动分为三个组:一组再赴现场走访调查,一组调取周边视频监控,一组从盗窃累犯、吸毒人员库中搜集资料,将资料进行对比和细化。很快,各项资料呈现出,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晚,参战民警趁热打铁,又通过多种技术手段获悉了吕某现租住在岳城附近。当刑侦大队民警赶到吕某租住地时却发现吕某并不在家。通过多种调查走访,民警还获悉吕某和其女友黄某两人还是艾滋病毒携带者。考虑到岳城一带属城中村,周边人口较多,且吕某所在的巷子四通八达,如果当场抓捕吕、黄二人,不仅给两人逃跑有可乘之机,甚至可能在逼迫嫌疑人就范时会危及到周围群众安全。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严防两人出现自残和伤及他人,具备丰富作战经验的刑侦民警大胆决定,先暂且让吕、黄二人喘喘气,因为一般情况下,这一时间段正是吸毒人员精神最旺盛且最无控制力的时候,如果立即实施抓捕会适得其反。根据经验,吸毒人员在夜间一般会活动到凌晨4、5点左右,清晨疲惫定会回家休息。民警决定以静制动,待吕某回家熟睡后再将其擒获。冯文兵随后将民警分为两组,一组着便装悄悄尾随吕、黄二人,一组埋伏在其出租屋楼道附近。为防两人跳窗,民警还将周边环境也布置妥当。

一切部署完毕后,大队民警与吕、黄二人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直到次日凌晨4时45分,刚吸食完毒品回家的吕、黄二人晃悠悠来到出租屋,尾随了好几个小时的大队民警也与在此守候多时的民警悄悄集合完毕。很快,吕、黄二人的出租屋灯光熄灭。一个小时后,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为不打草惊蛇,并确定二人就是吕和黄,干警假装找债主逐一敲开周边住户房门。而吕、黄明明在家,但做贼心虚促使他俩迟迟不敢开门,这让民警确定出租屋内就是吕、黄二人,于是择机破门而入,将躺在床上吓得瑟瑟发抖的吕、黄擒获。

失意情侣为筹毒资盗窃

曾4进宫的吕某,1975年出生于湖北监利县汴河镇的一个小村,父亲过世较早,母亲没有工作,家中上有个哥哥,下有个弟弟,其在家中处于“夹心饼”状态,也就从小缺少关爱。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他曾在岳阳梅溪桥做过生意,后认识同在一处做生意的黄某。吕某因家境贫寒,又是外乡人,常被附近其他店主欺负。

在那期间,同在一起做生意的岳阳妹子黄某倒是很关心吕某,经常给他做饭洗衣,在生意上更是关照他。因黄某家人多势众,其他店主纵然不悦也不敢怎么吭声了。这让身处异乡的吕某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两人随后坠入爱河。不料此事却遭到黄家一致反对,倔强的黄某多次与家人沟通未果,索性与家人断绝了关系。黄某父母一气之下将其摊位也收了。走投无路的黄某只好利用手中不多的钱在巴陵大桥附近做起了服装生意。但由于没有服装销售经验,黄的店面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很快不仅投入的钱全部亏空,连吕某借给她的钱也一起亏了。

生意上的失败,亲情上的欠缺,让两人为寻找精神上的寄托而慢慢染上了毒品,微薄的摊位收入连保障两人的基本生活都困难,何况还得供毒品,为了筹集毒资,吕某走上了盗窃与抢劫的道路。

从1995年至2010年,吕某曾分别因盗窃、抢劫、吸毒先后被岳阳楼公安分局抓获,四进宫后的吕某,于今年元月份从监狱释放,但他仍不知悔改,又带上昔日女友黄某,购置一台摩托车作为作案工具,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般在下午2点后与4点前,趁人们午休或上班附近少有人来往时,由吕某骑摩托车载着黄某到楼道下踩点后,吕某认为有“油水”可捞的,便由黄某守在摩托车边望风,吕某则上楼逐户挑选作案目标。

无物可偷时连花露水都不放过

据吕某交待,进入户主家后,吕某就直奔卧室衣柜、床头拒搜寻,看有无现金等有价值的财物。吕某所偷物品主要为现金、金饰品、电脑等物,偷好后便装入早已准备好的红色袋子里,有时实在没其他有价值物品,像电视机这种大物件吕某也胆敢搬走。

据吕某称,绝大部分家庭不会将现金直接放在家中,有一次好不容易从一户主家偷到1万多元捆好的现金。吕某一阵窃喜,装上钱就和黄某逃之夭夭。当返回到岳城出租屋准备消费时,被岳城附近商店的老板一眼识出是假币,之后吕黄二人再次将这笔钱拿去鉴定,发现仅有10元、1元两扎人民币共2000元是真币,其余8000元均为假币。

更为滑稽的是还有一次,吕某偷到土桥的一户人家,他在房里到处翻也没翻到有价值的财物,最后看到该户主床头柜上有瓶花露水比较漂亮,就将这瓶花露水偷了出来。

据两人交待,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尤其是6月至8月底天气炎热时,大多数人要么一大早出去上班会到晚上才回,要么在家的其他户主大白天怕热尤其是下午根本不会出门,这样他们的“生意”会随着天气的炎热而“火热”。由于配合默契,两人“心有灵犀”,仅6至8月的3个月时间里,两人疯狂作案达19起,涉案金额近3万元。两人所偷换来的钱财均被吸毒挥霍一空。岳阳网讯 (通讯员徐龙 梅晋连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