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盗贼持枪偷柴油 两人被抓一人在逃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9-04 10:03:58

3日凌晨,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内,3人持枪盗抢货车柴油,并开枪拒捕。潮州警方迅速处置,开枪迫停嫌疑车辆,抓获嫌疑人员2名(其中1名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来,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接连发生夜间过境停留货车柴油被盗、抢警情。潮州市公安机关在历次追捕中,嫌疑人员多次采用泼油、抛撒钉子阻碍追捕及高速冲撞收费处拦车杆等极端手段,驾车脱逃。3日凌晨,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分局按照工作部署组织警力在服务区伏击。至凌晨2时半,设伏民警接到110台通报:服务区现有嫌疑人员正在盗抢货车柴油,事主发现制止时,却被嫌疑人员持械恐吓。民警快速出击,遭到嫌疑人员驾车冲撞、持枪状物射击。

在喊话警告、鸣枪示警无效情况下,民警果断向嫌疑车辆开枪,将嫌疑车辆迫停。现场抓获嫌疑人员2名(其中1名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正在救治中,无生命危险),缴获经改装专门用于盗窃柴油的三菱吉普车一辆、疑似枪支一把。另一名在逃人员正在加紧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