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年轻白领久坐不动易患腰椎间盘突出

新华网黎昌政 2014-09-04 09:4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坐就腰腿痛,腿脚麻木乏力,因严重腰椎间盘突出,吴先生几乎无法落座。专家提醒,近年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久坐不动人群每40至60分钟应起身活动一下。

武汉的吴先生今年28岁,两年前他感觉腰部经常酸痛,右腿时常发麻,到医院检查发现腰椎间盘突出。上个月他的老毛病又犯了,痛得直不起腰,右腿又麻又痛,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他腰骶部椎间盘严重突出,压迫坐骨神经,延误治疗会导致行走功能障碍。疼痛科副主任医师蔡毅利用椎间孔镜技术,为他成功进行了手术。

过去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主要是40岁以上的人群,年纪轻轻的吴先生怎会患上此病?原来他上班在办公室一坐一整天,下班开车回家后继续坐对电脑、上网、玩游戏,平时也宅在家里不动。蔡毅说,人坐姿时腰椎间盘受到的压力比站姿时大,久坐不动易引发腰肌劳损、椎间盘退变,严重者会致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提醒,长期久坐的职业人士应注意保护腰椎,坐时头要正,颈要直,后背尽量靠在椅背上,若腰部靠不到椅背,最好垫个靠垫让腰椎有支撑。(记者 黎昌政)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