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山体滑坡最后一名失联者遗体找到 23人遇难

作者:王晶 杨光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1 09:08:47

福泉山体滑坡最后一名失联者遗体找到 23人遇难

8月27日晚贵州福泉发生山体滑坡,搜救工作第一时间展开。图为救援现场。中新社发 钟欣 摄

中新网福泉9月1日电 (记者王晶杨光振)据福泉山体滑坡现场救援人员介绍:9月1日7时40分,贵州福泉山体滑坡现场找到最后一名失联者遗体,自灾难发生后,有23人遇难。

8月27日晚贵州福泉发生山体滑坡,搜救工作第一时间展开。这次滑坡是山体塌落冲击水塘,使水如海啸般席卷房屋村庄,泥沙、石块充斥着可以躲避的空间,导致被埋人员存活率低。

8月31日上午,失联23人中已搜寻到22人遗体。灾害现场几乎已被翻挖了一遍,为把最后一具遗体找到,官兵们对两个水塘的淤泥进行清理,17台挖掘机集中在小坝组水塘,以接力组合作业方式,仔细搜寻着水塘的每一个角落。

为尽量满足家属期望,充分保持对遗体的尊重,搜救人员连续工作,9月1日上午,最后一名失联人员遗体终找到。

8月27日晚,黔南州福泉市道坪镇英坪村小坝组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第一时间作出要求,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慕德贵,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当晚立即赶赴受灾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省有关部门和黔南州各级党委、政府,武警部队、消防官兵,驻黔人民解放军和预备役人员,医疗救护人员等各方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