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洋酒虚报推广费 侵占公司资金过百万被抓

作者:张丹羊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8-26 11:02:15

利用负责推广费结算的职务便利,嫌疑人杨某成采用虚报销售洋酒推广费的手法将公司141万元巨款据为己有,也因此被上海警方通缉。近日,在逃人员杨某成在高铁韶关站落入广铁警方布下的法网。

据了解,杨某成在上海某酒类贸易有限公司供职,该公司经营销售威仕忌、伏特加、力娇等牌子的洋酒。杨某成负责深圳地区的销售业务。该公司的经营方式是,由取得该公司经营的洋酒经销权的经销商,依据销售威仕忌、伏特加、力娇等洋酒数量的多少,向公司领取每支酒的推广费。推广费事先由各经销商垫付,等公司下通知后,由杨某成向公司报账领回后,再分发给各经销商。

然而,2011年9月至2012年6月期间,杨某成利用负责推广费结算的职务便利,向公司虚报推广费垫付资金金额141万元。钱到手后,杨某成把钱据为己有,并未分发给各经销商,随后逃离深圳。

今年8月24日,杨某成到高铁韶关站乘车打算继续自己的潜逃之路,结果落入广铁韶关车站派出所精心布下的法网。目前,杨某成已被刑事拘留,将依法移交上海警方处理。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吴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