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母亲医院卖子 接生医生牵线护士做掩护

作者:穆黎明 来源:大河网
2014-08-25 11:03:14

刚来到世间3天的男婴,还没有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就被亲生母亲以4万元的价格卖给别人。近日,新乡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破获这起由医院医生、护士参与的拐卖儿童案,顺利将被拐男婴解救。

8月1日,新乡县公安局合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朱某报警,称自己刚出生的孙子被人抱走了。

据朱某讲述,其儿子朱小某和妻子黄某前些天因家庭琐事闹矛盾,怀有身孕的黄某便回了娘家。半个月后,黄某回家收拾东西时,她发现儿媳孕形身材已恢复正常,就问黄某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当时,黄某谎称孩子刚出生便夭折了,朱某一家信以为真。事后几天,朱某回忆起黄某回家后的表现,心中有所怀疑,便托人前往黄某的娘家打听。后来她从黄某的一个亲戚处得知,黄某在新乡县某医院产下一男婴,之后男婴被人抱走。

案件上报新乡县公安局后,刑警大队办案民警找到黄某进行调查。当民警问起她是否在新乡县某医院住过院及孩子的去向时,黄某一口咬定自己并没有在那家医院生产,孩子也在刚出生不久便夭折了。不过,在谈起刚出生不久就夭折的男婴时,黄某情绪平和,不像一个母亲的正常表现。看来,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民警到新乡县某医院进行调查取证,妇产科医生消极配合民警工作,没有提供完整的住院记录。为了弄清事实真相,民警调取了医院周边的监控录像,并走访了黄某的亲戚朋友。最终,多方证据锁定,黄某确实是在新乡县某医院生的孩子。

面对民警掌握的证据,黄某终于道出了实情。黄某和朱小某是再婚,两人结婚时黄某已经和前夫有一个儿子。和朱小某结婚不久,黄某怀孕,后来因为家庭琐事两人感情出现危机,黄某带着离婚的念头回了娘家。起初,黄某曾提出如果生下来是女孩就养着,是男孩就送人。朱小某为了表示对黄某和她第一个儿子的爱,也爽快答应。7月份,黄某在新乡县某医院产下一男婴,此时已经不想和朱小某继续生活的她便想将孩子卖了。通过医生的牵线、护士的掩护,她很快找到了买家。孩子被抱走后,黄某并不知道买家的住址和姓名。民警找到当时为黄某接生的医生,该医生主动交代了她受黄某的委托将孩子以高价卖给七里营镇某村一村民的犯罪事实。

在掌握充分的证据后,民警迅速出击,在七里营镇某村将被拐卖男婴安全解救,并暂时送由朱家收养。

目前,涉嫌拐卖儿童的黄某、两名医生、一名护士和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的买主夫妇共6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河南法制报 记者 穆黎明 通讯员 单积盛 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