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纵火案庭审:死者家属出具谅解书(图)

作者:谢梦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8-22 08:52:31

平度纵火案庭审:死者家属出具谅解书(图)

庭审现场

今日(21日)上午9时,“3·21平度纵火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公开审理。2014年3月21日凌晨1时54分,山东省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村民看守被征农田的帐篷起火,造成4名守地村民1人死亡、3人受伤。7名嫌疑人被平度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在今日的庭审中,死者耿付林家属为被告人出具了谅解书。

公诉机关:应以放火罪和寻衅滋事罪追究刑责

案件从昨日开始审理,在起诉书中,公诉人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例,应对被告人杜群山、崔连国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被告人王月福、李青、刘长伟、李显光、柴培涛以放火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死者耿付林家属为被告人出具谅解书

在被告辩护人向法庭提交本案定罪量刑相关证据阶段,杜群山辩护人称案发后杜群山的家属与本案死者耿付林的家属达成了谅解,据其了解杜群山家属给予了死者家属部分补偿,耿付林的家属为杜群山出具了谅解书。杜群山辩护人当庭宣读了谅解书。

在谅解书中,耿付林家属提出三个观点:1、几代以来两家始终是邻居,关系融洽,特别是杜群山任村主任期间两家也没有任何私人恩怨和过节。2、3.21放火案后了解到事出有因,杜群山也是因为工作压力所致,且也不是真正放火的人。3、杜群山的家庭情况。考虑到上述情况,考虑到人死不能复生,既然杜群山及其家属给被害者家属积极道歉,杜群山自己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害者家属认为冤冤相报何时了,为了两个家庭的后代能够和谐生活,对杜群山在3.21放火案中的行为予以谅解,希望法庭能考虑并采纳被害人亲属的观点,对杜群山从轻处罚。

崔连国辩护人也表示,谅解书有2份,被害人耿付林的亲属因为崔连国的家属主动上门道歉并予以经济补偿,他们的家属也充分考虑到崔连国的实际行为,愿意谅解崔连国,并且请求有关司法机关不再追究崔连国的刑事责任。该谅解书2014年6月14日出具。耿付林的儿子、妻子于2014年6月14日还出示出具了谅解书表示愿意谅解杜群山、王月福以及其他四被告人。

目前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中。

案件回顾:平度守地村民帐篷起火造成1死3伤

2014年3月21日凌晨1时54分,山东省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村民看守被征农田的帐篷起火,造成4名守地村民1人死亡、3人受伤。3月25日此案被成功侦破。经查明,3月21日凌晨,李青、刘长伟、李显光、柴培涛4人受王月福指使(均为平度人),窜至现场实施纵火后逃跑。王月福是受崔连国(贵和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系开元城御景二期工地承建商)和杜群山(杜家疃村主任)的指使实施犯罪。后7人被平度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记者谢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