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青年打工钱包被偷 饥饿难耐非法入室吃睡

作者:孙丽娟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8-21 15:23:42

青年周某从新疆千里迢迢到石岛当船员,恰逢休渔,又丢了钱包,饥饿难耐的趁夜翻墙进入一村民家,睡了一夜,做了饭,还看起了电视,被主人堵在屋内。

19日18时许,荣成东山街道办事处某村居民姜某回家,发现一陌生男子躺在床上,姜某报警。东山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抓获男子。这个24岁的周姓男子是新疆人。今年7月他上网找工作,网络中介说船员待遇高,他孤身一人到石岛。当地正休渔,周某只能泡网吧,期间丢了钱包和身份证。

周某开始找工作,但屡被拒绝。18日21时许,周某路过姜家时,屋中不亮灯,饥饿难耐的他翻墙入室饱餐一顿,又到卧室睡觉,次日中午醒来,又饱餐一顿。吃饱饭后,周某打开电视,躺在床上享受起来。

周某进入姜家,没偷走贵重物品,但因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记者 孙丽娟 通讯员王国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