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男子从10米高桥面坠亡 若系安全绳或可避免(图)

作者:林永俊 黄士峰 来源:荆楚网
2014-08-19 10:31:03

施工男子从10米高桥面坠亡 若系安全绳或可避免(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林永俊 黄士峰实习生张格格)昨日傍晚6时许,在汉阳鹦鹉洲长江大桥施工桥面上,一名施工男子不慎从10米高的桥面上摔下,当场身亡。

事发汉阳马鹦路和鹦鹉大道交会处的鹦鹉洲长江大桥引桥桥面。昨晚7时记者赶到时,现场施工已停止,事发处已清理干净。记者发现,事发桥面距地面约10米高,桥面边缘有个铁质脚手架。目击者称,坠亡工人就是从这个脚手架上摔下来的(如图)。

市民杨先生称,当晚他开车路过事发处附近时,突然从桥面上掉下一人,摔在离自己5米远的地上,他当场就被吓懵了。他抬头一看,见上方桥面边上斜挂着一个脚手架。路边一名女士见状,连忙拨打120。

多名目击者向记者证实,掉下来的工人身穿蓝色工作服,事发时站在桥面边沿的脚手架上进行焊接作业,不知何故突然掉了下来,头部着地。工友上前查看时,他已经身亡。“如果这个工人作业时系着安全绳,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目击者们无不感慨地说。

事发后,民警迅速赶来,将涉事的脚手架重新固定好。120赶来时,该工人已无生命体征。

鹦鹉洲长江大桥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记者现场看到,事发处的施工挡板上写着“武钢建工”。据了解,武汉钢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该桥的承建方。昨晚10时许,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名负责人,其称该工程具体施工单位有很多,需要进一步了解后才能给予答复。